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治懒罚庸动真格 务实为民出实招

本报讯 “依据上网权限策略,您尝试访问的网站已经被拒绝。”在四川省雅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如果要打开国内知名购物网站、网页游戏、股票软件等,浏览器页面就会提示上述内容。用技术手段遏制党员干部“懒”“庸”行为,是雅安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举措之一。雅安市委与2万多名干部签订“止懒治庸十不准”承诺书,还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晒”出承诺,邀请群众核对“账单”,揪出身边“懒政”、查出身边“庸员”。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四川省坚持治懒罚庸动真格,出实招,下猛药,向领导干部层层传递责任和压力,形成谋事要实在、为官要有为、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产生了强烈的社会警示效果。

为杜绝领导干部抓工作不实不力不为的现象,同时给进取意识不强的“守摊子”干部敲响警钟,德阳市委出台有关意见,梳理出10类领导干部“不作为”现象,并逐一明确了处理办法。“十不为”分别为: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谋划工作措施和政绩不实,重点工作推进成效不明显,“下深水”破解改革难题不够,作风漂浮工作不实不细,工作服务意识和效能不高,联系基层解决问题不多,缺乏监管和处置事件不当,目标定位和工作实绩公认度不高,领导权力规范行使不到位。今年以来,德阳已处理“不为”领导干部12人,一般干部55人。

(宗 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