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秋冬种将全面展开
冬小麦面积稳定在3.38亿亩
乔金亮

本报北京9月23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农业部今天召开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提出今年全国力争播种冬小麦3.38亿亩。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会上表示,秋冬种是一年农业生产的开始,也是夺取明年夏季粮油丰收的关键一战。今年秋冬种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要求,稳定播种面积,努力提高单产,力争冬小麦面积稳定在3.38亿亩,冬油菜面积稳定在1亿亩以上。

据了解,今年全国秋冬种面临单产提高难度增大、面积稳定难度增大、抗旱保播保苗压力增大、国内粮价下行压力增大等困难。农业部要求各地紧紧抓住国家重农抓粮信号强烈、农资量足价稳、种子供应量足质优等有利条件,狠抓政策落实稳定面积,推广关键技术,提高播种质量,强化管理确保壮苗安全越冬,夯实明年夏粮丰收基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