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4年9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援藏夫妻”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索朗德吉 林苗苗) 反映一对援藏夫妻先进事迹的长篇通讯《梦想,让人生出彩——记援藏博士夫妻马新明和孙伶伶》和《格桑花开在雪域高原——援藏夫妻马新明和孙伶伶民族团结之旅》,近日经新华社连续播发后,在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每日电讯》《西藏日报》《北京日报》以及新浪网、凤凰网等众多媒体纷纷转载新华社报道。拉萨市堆龙德庆县东嘎村村民卓嘎是马新明夫妇认的“亲戚”,听说这两天报纸上刊登了关于马书记的报道,她便请人帮忙念一念。“马书记夫妇经常来看望我、帮助我,他们的事迹被报道,能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是多么好的人,我心里很高兴。”卓嘎激动地说。

新浪微博网友@旧年SY说:“我与孙伶伶共事,她是个温柔乐善的人。我佩服她的踏实能干、勤恳博学,更佩服她这些年不间断的善行善举。”网友@金色凉山说:“他们活得灿烂,是值得我们热爱的人。”

拉萨市委工作人员卓玛说:“从报道中可以看出,马书记夫妇对工作的责任心,对西藏人民的善良心。西藏人民不会忘记这样的好人。”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在藏干部陈玉辉说:“在西藏工作的汉族同志确实不容易,有很多现实问题是不得不面对的。看了报道,我深深地为马书记夫妇的‘家国情怀’所感动!”

北京援藏干部傅力认为,马新明和孙伶伶的无私奉献精神是“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在新时代的延续,是众多优秀援藏干部的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既给了我们学习英雄的使命感,又给了我们追赶英雄、争做先进的动力。相信在他们的感召下,我们全体援藏干部一定会为实现拉萨的长治久安、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拉萨市委办公厅工作人员闫伟说:“马书记他们夫妻是援藏干部的一面旗帜。时代呼唤这样的好干部,人民欢迎这样的好公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