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上缴国家税款逾200亿元 信托业加大投入服务实体经济
记者常艳军

本报北京9月18日讯 记者常艳军报道:由中国信托业协会组织编制的《中国信托业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今日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68家信托公司,从业人员14301人,为近百万客户提供服务,全行业上缴国家各项税款208.61亿元,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显示,信托业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坚持服务实体经济。2013年,信托业管理的信托资产总量中,有近80%投入到实体经济领域;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其中支持传统产业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产业及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投入达10859亿元,支持相关企业7436家。

同时,信托业依托灵活性制度优势,集合社会闲置资金,投向保障性住房、“三农”、教育、医疗等社会发展薄弱环节,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在民生改善方面有所作为。2013年,信托业为保障性住房项目提供资金821.97亿元,投入226.35亿元资金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在卫生医疗以及社会保障等领域投入资金340.44亿元,管理的企业年金信托规模为63.84亿元。

报告显示,2013年信托业为受益人创造了7.04%的平均年化综合收益率,信托业平均年化综合信托报酬率为0.71%,约为受益人收益总额的10%。

信托业还积极探索公益信托,推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2013年信托业共开展公益信托及类公益信托项目39个,涉及总金额达129.17亿元;信托业社会公益捐赠总额1.21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