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作为得靠真本事
芮 轩

随着“泛资产管理”时代的到来,各路金融机构的竞争压缩了信托业传统融资信托的市场空间,同业业务的规范则减少了信托业简单通道业务的市场机会,风险防控和转型的压力也迫使信托业开始思考并探索未来发展的模式和方向。

同时,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崛起、国企改革以及《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等政策的发布,促使我国并购市场迅速升温,也为信托业发展并购业务创造了机遇。

参与企业并购重组,信托公司有其自身优势,并购市场升温、政策环境改善,也使得并购业务成为信托公司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机遇就在眼前,能否抓得住还需要看信托公司能否充分发挥优势,探索出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业务模式。

不过,信托公司大规模开展并购业务,尚有难题待解。外界不清楚信托还可以做并购业务,没有客户积淀和品牌效应;内部则主要是风控上的挑战,做并购业务需要对一个行业有深刻研究。这些都需要信托公司有长期的积累。

因此,想要在并购业务领域有大作为,信托公司更离不开深入的研究能力、专业化的服务水平以及良好的风控和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