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玉波:
社区的“好当家”
本报记者 韩秉志

她是困难群众的知心人,社区居民的“主心骨”,退休后的她在社区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她的感人事迹被拍成了电影……她,就是青岛市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党委书记夏玉波。

在洛阳路街道办事处工作的陶康康眼中,夏玉波就是个闲不住的人。每次去找夏书记时,要么碰到她在接待居民,要么就是到社区现场处理事情。可是不管什么时候,夏书记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对待居民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

刚到社区工作不久,夏玉波就遇到了在路边捡拾煤块的社区孤寡老人黄金欧。从那以后,她就和老人结成了对子,从看病、买药到修水龙头、换煤气软管,夏玉波全部为老人包下。有一次,黄金欧老人念叨着自己有很多年没过生日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自那以后,每年老人过生日时,她都和党员凑钱将老人请到饭店,提前订上老人最喜欢的鲜花和生日蛋糕,叫上一桌子菜,为老人过一个热闹的生日。一提到夏玉波,老人嘴里常说的是“好人!好人!”

为了更好地帮助像黄金欧这样的社区困难群众,比较可行的办法是提供错时服务。在夏玉波的倡议下,2004年,海琴社区创新成立了“365党员工作室”,从那以后,一年365天,社区天天有党员值班接待群众,真正实现了“为民服务无空白”。

历经十载,“365党员工作室”成了“不关门的居委会”,值班电话成了家喻户晓的热线电话,工作室也从一个最初的服务载体,成长为“青岛市党建品牌”。“说得天好地好,不如把每一件老百姓的事办好。”夏玉波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