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琼粤今日将迎强台风
多部门联手防御“海鸥”
记者沈慧 陈郁 乔金亮

本报北京9月15日讯 记者沈慧 陈郁 乔金亮报道: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16日白天将在广东阳江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预计16日夜间在中越边界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海鸥”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13至15级,阵风可达16至17级。同时,广东大部、海南、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气象专家提醒,“海鸥”移动速度快、登陆强度强、风雨影响范围大,将成为今年第2个对华南沿海地区造成严重影响的台风。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15日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及时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国家减灾办要求,福建、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等省份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密切跟踪“海鸥”移动路径,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做好强台风和强降雨防御工作,协助提前做好人员避险转移、船只回港避风等防范工作,及时报送灾情和救灾工作信息,引导受灾害影响地区群众提前储备能保障全家1至3天使用的食品和饮用水,视情启动救灾应急响应,调运发放救灾物资,安排下拨救灾资金,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农业部要求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省份立即动员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和养殖人员尽快回港或就近避风、避浪,及时加固维护渔港设施和堤坝,做好养殖设施防护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员生命安全。组织农民抢收成熟在田作物,做好橡胶、果树和大棚设施等防风处理,及时疏通田间沟渠,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

又讯 记者何伟报道:海南省三防指挥中心新闻发言人陈武9月15日介绍,截至14日9时,海南全省已有25968艘渔船回到港口,剩余18艘正在回港途中。按照国家防指和海南省要求,“海鸥”登陆前,要确保出海作业渔船百分之百回港,确保海上渔排和回港渔民百分之百上岸。海南省政府已于15日10时正式发布台风一级预警,要求对即将登陆的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做好防御工作。陈武说,目前,全省各市县已全面提升应急响应等级,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对即将到来的台风严阵以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