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证 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玻璃期价难寻反弹动力
本报记者 谢 慧

9月以来玻璃期价表现相对坚挺,一度领军商品期货。截至9月15日收盘,玻璃期货主力合约FG1501报1047元/吨,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65%,成交量1430408手。

“一方面,今年1至8月,房屋竣工面积49759万平方米,增长6.7%,增速提高2.2个百分点,对玻璃需求增大;另一方面,由于上周现货市场上涨而期货市场有所下跌,空头减仓离场,盘面上行。”银河期货分析师于洁说。

“由于部分中间商已持有一定货源,采购积极性有所减弱,使得走货放缓,而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对厂家出货也形成一定阻碍。”于洁认为,在上半年严重亏损的情况下,玻璃企业扭亏为盈意愿较为强烈。短期来看,国内浮法玻璃市场或稳中小涨,但涨价步伐将显缓慢。

当前旺季趋势明显,多数机构判断涨价周期或延续到国庆前,不过中长期看不宜乐观,仍有20余条基本建成生产线等待投产,玻璃市场可能在10月底淡季时面临大幅下行风险。

从近期集中公布的8月份宏观数据来看,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超预期下行,业内人士认为,受利空预期影响,主力合约多头信心不足,玻璃或以震荡市为主,难寻反弹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