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证 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合作银行增至17家
记者何川

本报北京9月15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最新公布的消息显示,截至目前,与新三板达成战略合作的银行范围已扩大至17家,其中包括工、农、中、建、交等5家国有商业银行,光大、兴业、招商、浦发、中信、华夏、广发等7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北京、宁波、杭州、贵阳、苏州等5家城市商业银行;此外,新三板已基本完成与农发、平安、江苏、上海、汉口等5家银行的协议文本谈判工作。

自2013年12月20日新三板与首批7家商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合作银行授信支持已成为挂牌公司解决资金需求的重要途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11家合作银行向(拟)挂牌公司实际发放的累计贷款总额99.45亿元;本年度(拟)挂牌公司累计授信额度124.42亿元,实际发放贷款金额71.97亿元。同期,挂牌公司发行股票融资51.82亿元。

此外,新三板与各签约银行加强合作机制建设,建立了战略合作信息通报、会议交流、银证联系人、挂牌公司跟踪金融服务等交流服务制度;积极推动市场培育、挂牌公司融资、挂牌证券投资、产品研发等工作机制建设。

目前,浦发、杭州等7家银行研发推出了近20项各具特色的专项股权质押贷款、知识产权贷款、投贷联动等产品及服务。同时,多家合作银行针对挂牌公司建立起审批快、利率低、额度高的“贷款绿色通道”,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