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对外直接投资首破千亿美元
记者李予阳

本报北京9月9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联合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显示,2013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

《公报》显示,2013年,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出流量较上年增长1.4%的背景下,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创下1078.4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2.8%,连续两年位列全球三大对外投资国。此外,中国投资存量全球排名前进两位,投资覆盖国家地区进一步扩大。截至2013年底,中国1.53万家境内投资者在国(境)外设立2.54万家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分布在全球184个国家(地区),较上年增加5个;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存量)达6604.8亿美元,全球排名由第13升至第11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