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第二十三集
台湾区受降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国家档案局6日在其官网发布了《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第二十三集:台湾区受降。

根据第二十三集说明,台湾区受降以台湾警备总司令陈仪为受降主官,负责接受台湾地区。该区日本投降代表为台湾总督兼第十方面军司令官安藤利吉。日军投降部队为第十方面军、第9师团、50师团、66师团、71师团、12师团、第8飞行师团、75独立旅团、76独立旅团、100独立旅团、102独立旅团、103独立旅团、112独立旅团及澎湖守备队,集中地点由陈仪决定,办理日军投降地点在台北。1945年10月25日,台湾地区的受降仪式在台北举行,陈仪接受安藤利吉投降。台湾从甲午战争后被迫与祖国分离50年,在抗战胜利的欢呼声中,重新回到祖国怀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