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版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结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价值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华民族的共有精神家园,是出版工作者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为此,我们向全国出版工作者倡议: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旗帜,努力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

深入学习,增强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丰富内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出版工作各个环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牢记使命,履行职责。牢牢把握正确的出版方向,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充分发挥出版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积极作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更好地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树立精品意识,提高出版质量,为人民奉献更多的精品力作。多出版深刻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理论著作;多出版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传统美德、凝聚民族力量、讴歌时代先锋的文艺作品和通俗读物;多出版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少儿读物。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传递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

严持操守,正己化人。坚守正确价值立场,讲政治导向,讲文化品位,讲社会正气。遵守出版法律法规,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坚守社会责任,坚决抵制低俗现象,摈弃文化糟粕。把立言、立功、立德、立行结合起来,号召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真正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社会,更好地塑造和展现出版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出版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