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
湖南在芷江举行大型纪念活动
刘麟

本报讯 记者刘麟、通讯员龚卫国报道:9月3日的湖南芷江和平文化园广场,高高悬挂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的巨幅标语,湖南省委、省政府,省直有关单位,怀化市委、市政府,以及抗战老兵、驻地部队官兵同芷江社会各界人士共3000人聚集在这里,参加湖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大会。

银发、皱纹、弯曲的膝盖,记录着8位抗战老兵南征北战的事迹,讲述着他们英勇杀敌的故事。“你们的功绩人民不会忘记,向你们致敬!”少先队员用鲜花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之情。

69年前,寻晖以中国远征军新六军22师65团中尉军需官的身份参加了日军在芷江的受降仪式。当天,92岁的寻晖坐着轮椅来到纪念大会现场,他的眼里噙满泪水,用颤抖的声音说:“抗战军民英勇杀寇、为国捐躯,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捍卫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希望我们的后辈们要牢记这段历史。”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加奋发图强。广大机关干部和青年学子深刻感受到抗日战争那段水深火热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