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毗邻区签疾控合作协议
雷汉发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马珉璐报道:京津冀毗邻地区的23个县(区、市)疾控部门近日在河北廊坊市签署《京津冀毗邻地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合作协议》,建立跨区域疾病预防控制合作体系。

根据协议,京津冀毗邻地区将共建京津冀“疾病防控一体化”合作平台,完善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实现信息、技术等资源的共享和人员、物资的相互支持,携手打造一流的区域疾病防控系统。

京津冀毗邻地区重点合作项目包括重点传染病防控、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生活饮用水监测、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职业病人群健康监测及重点职业病的防控、重大活动公共卫生保障、信息化建设、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表示,京津冀毗邻地区签订疾控合作协议,是三地疾控系统协同发展、整体推进、相互融合的一次具体行动。京津冀毗邻地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将在坚持区域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逐步开展多领域、全领域的深入合作,实现区域疾病防控能力全面提升,一体化建设落到实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