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谋划300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
河南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
王伟

本报讯 记者王伟报道:河南省日前出台《关于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的若干意见》,将谋划3000个服务业项目,力争完成投资6000亿元,到2020年力争成为全国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基地。

《意见》提出,河南将积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本省服务业的发展。为此,对全省服务业发展提出“硬”指标:创新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打破地域界限和行业垄断,除法律、法规明令禁入的领域外,全部向外资和社会资本开放,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电信、铁路、航空、公路、水运、金融等领域。积极承接服务业产业转移,在银行保险、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电子商务和服务外包等领域签约落地一批战略合作项目,并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先进技术和现代管理理念,争取跨国公司、央企、知名民企在豫设立地区总部和区域性研发、物流、销售、结算后台服务中心。积极发展服务贸易,以航空港建设和跨境贸易、郑欧班列规模化运营为契机,扩大服务贸易规模。支持郑州、洛阳等市申建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一批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等。

据悉,河南纳入规划的行业包括:现代物流业,力争到2020年,全省物流业增加值达到4000亿元,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达到150万吨,打造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集散中心,建成京东运营中心等重大项目;信息服务业,建设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积极引进知名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企业设立总部或基地,建成重要的区域性数据枢纽。此外还将发展金融业、文化产业、旅游业等。

针对批发零售、房地产等传统服务业,河南将鼓励其应用现代管理理念、信息技术和新型业态模式,加快商贸流通、房地产等传统支柱服务业的改造提升,培育服务业竞争新优势。

河南将积极构建形成生产服务集聚化、生活服务便利化、基础服务网络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到2020年基本建成高成长服务业大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