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方6省区市有望共享车辆超标排放信息
杨学聪

本报北京9月4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由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区域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培训暨交流会今天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和内蒙古六省区市环保局的机动车污染排放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讨论加强区域机动车排放污染治理,筹备搭建区域性的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监管系统。

按照国务院部署,北京已联合津、冀、晋、鲁、内蒙古五省区市建立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而实现数据异地共享,开展联勤联动执法,强化协同执法,确保区域机动车排放控制监管能力整体提高,是推动区域大气污染治理、改善区域空气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表示,目前,京津冀三省市正筹备搭建京津冀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监管系统。该系统首先将京津冀机动车排放监管信息联网,实现统一指挥调度,锁定重点车型,开展联合执法,并系统评估机动车减排效果。今后,这一平台系统还会将山西、山东、内蒙古等地区的数据信息纳入,建成区域性统一数据共享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