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地旱情已基本解除
目前重旱区主要在辽宁中南部
沈慧

本报北京9月4日讯 记者沈慧报道:在今天举行的9月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志华透露,由于8月旱区出现5次降水过程,黄淮、西北地区东部、吉林等地的旱情已基本解除,目前重旱区主要分布在辽宁中南部等地。

王志华表示,总体来讲今年旱情主要是区域性、局地性干旱,干旱面积和受灾程度轻于往年,9月份一些地方还陆续会有一些阶段性的降雨过程,可能将有利于旱情缓解。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中秋节期间,全国天气形势总体较好,适宜外出游玩。具体为:西北地区东部、西南、长江中下游沿江及以北有降雨,主要以小雨或阵雨为主,但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部分地区有大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