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第二十集
平津区和山西区受降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国家档案局3日在其官网发布了《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第二十集:平津区和山西区受降。

根据第二十集说明,平津区受降以第十一战区司令长官孙连仲为受降主官,负责接受北平、天津、保定、石家庄地区。该区日本投降代表为侵华日军华北派遣军司令官根本博。日军投降部队为第118师团、第9独立旅团,集中地点在天津。另第3骑兵旅团、第2独立骑兵旅团、第8独立旅团、第3独立骑兵团,集中地点在北平。第7独立骑兵团,集中地点在保定。第1独立旅团、第2独立旅团,集中地点在石家庄。办理日军投降地点在北平。1945年10月10日,孙连仲在北平故宫太和殿接受根本博投降。

山西区受降以第二战区司令长官阎锡山为受降主官,负责接受山西省。该区日本投降代表为侵华日军第1军司令官澄田赉四郎。日军投降部队为第1军、114师团、第3独立旅团、第10独立旅团、第14独立旅团、第5独立骑兵团,集中地点在太原,办理日军投降地点在太原。1945年9月3日,阎锡山在太原接受日军投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