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降至13个月新低的50.7,显示——
欧元区经济依然低迷
严恒元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经济研究机构马基特(MARKIT)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降至13个月新低的50.7,低于7月份的51.8。经济分析人士指出,地缘政治危机、经济制裁、新订单和工厂库存下降等因素导致欧元区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下跌。虽然该指数连续14个月位于50上方,但经济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给欧元区制造业带来的制约影响正变得越来越明显,制造业活动放缓预示着欧元区经济依然低迷不振,这将促使欧元区决策者进一步推出新的货币及财政刺激措施。

有关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欧元区主要经济体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都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受国内外订单增速减缓和企业连续3个月裁员等因素影响,德国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4,创下11个月来的新低点。马基特分析师科罗德赛克指出,德国制造业已经发出警报。如果企业继续裁员和减少采购活动,德国制造业复苏就可能半途夭折。法国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降至46.9,低于7月份的47.8,触及15个月新低。分析人士认为,法国目前仍是欧元区最大的担忧所在。法国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法国整体企业活动低迷,服务业虽有所改善,但不足以抵消制造业的糟糕表现。法国制造业产出大降导致企业8月份进一步裁员和减少采购及库存。预计法国制造业疲弱趋势短期内难以出现好转。西班牙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跌至52.8,创4月份以来的新低。这表明西班牙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的亮丽表现难以持续,经济增长速度有可能放缓。意大利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降至49.8,创2013年6月份以来的新低,预示着今年意大利经济增长速度将会非常缓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