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法 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黑山头口岸国门投入使用
于景昌

本报讯 随着中俄双边贸易量的逐步上升及边检工作的有序开展,内蒙古黑山头口岸国门于日前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黑山头口岸是内蒙古自治区参与东北亚国际流通的重要国际大通道,是呼伦贝尔市对外开放“金三角”战略格局中的一级,是呼伦贝尔市出口绿色食品以及进口俄罗斯商品的重要通道。口岸自1991年开始通关,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额尔古纳边检站官兵的努力下,截至2013年,口岸全年过货量达163218吨、通关人数达81771人,比1991年分别增长267.7倍和63.9倍。

据悉,黑山头口岸国门的建立,进一步深化了中俄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加快中俄贸易往来、维护边疆地区稳定、促进和带动两地经济发展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于景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