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9%
匈牙利经济增速加快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匈牙利中央统计局(KSH)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匈牙利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9%,是自2006年以来最高增长速度。

匈牙利经济部认为,经济增长主要因素归结为活跃的生产部门以及国内需求回升,工业和建筑业对匈经济增长贡献巨大。今年上半年,匈牙利建筑业同比增幅高达22.8%,工业产值同比增长9.4%,6月份同比增长更是达到11.3%,在欧盟成员国中增幅最大。车辆生产及其零部件供应、食品工业及电子消费品的生产增长对工业生产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6月份加工业同比增幅为12.9%。上半年工业出口同比增长12.2%。

匈牙利经济从2013年第二季度开始回暖,去年全年经济增长为1.1%,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5%。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国内需求增加是匈牙利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这种积极的趋势主要受惠于来自欧盟的资金支持,以及低利率和私营企业的经济活力。目前零售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增长表明,家庭消费呈回升态势。

专家指出,要使匈牙利经济持续增长,还需进一步扩大服务业,继续提高消费来带动零售。此外,旅游产业以及交通运输业也是带动和支撑匈牙利经济的重要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