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奏响对口援藏新乐章
本报评论员

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20年来,一项项援藏工程,圆了西藏人民一个个夙愿,也宛如一座座无言的历史丰碑,铭刻了一批批援藏干部和各省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全国各对口援藏省市、中央部门和企业,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藏家儿女在衣、食、住、行、医等各个方面,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特别是近几年来援藏工作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长远的、内生的动力。

实践充分证明,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体现了我们党治藏稳藏兴藏的卓越智慧,凝聚着全国人民的深厚感情,激发起各族儿女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强大正能量。西藏各族人民深切感受到了中央的亲切关怀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更加增强了跟着共产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充分肯定了对口援藏工作2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做好新形势下援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进行了新部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有关省市、部门和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会议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携手奏响对口支援西藏的新乐章。同时,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也要抓住历史机遇,用好全国支援,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宏伟目标,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