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迎来做市转让首秀
43家企业成交近3900万元

本报北京8月25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做市转让方式今日正式上线,首批43家挂牌企业进行做市转让交易。当日42家企业共发生2722笔成交,成交股数为479万股,成交金额为3892万元,东亚装饰成为唯一一只零成交的挂牌公司。

由于没有涨跌幅限制,部分个股振幅较大。截至收盘,在43家做市转让公司中,涨幅大于50%的有8家。股价下跌的公司共计7家,跌幅最大的是万通新材,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7%。

总体来看,已有1088家挂牌企业的新三板当日共成交4140笔,其中做市转让有2722笔,占比65.75%,协议转让有175笔,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成交1243笔。

“从当日新三板的交易情况来看,做市转让发挥出了改善市场流动性的功能,采用做市转让的43家企业在整个市场的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上所占的比例较大,而协议转让的挂牌企业和集合竞价的两网公司及退市企业的交易活跃度相对较低。”太平洋证券副总裁程晓明表示。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做市转让有利于挂牌公司形成连续价格曲线、发掘企业内在价值和提升流动性,但实际上,首批申请采取做市转让方式的挂牌公司在规模、质量、财务状况等指标方面也总体较好,这也是其吸引众多投资者参与的原因之一。

程晓明表示,新三板已有上千家挂牌企业,但目前实现做市转让的企业仅40多家,未来这一数字仍需大幅提高,才能进一步活跃市场。另外,当前部分做市商在做市时仅依靠个人经验,未来做市商还需在做市策略软件等交易系统的技术上下足功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