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霸占”公共楼道不应该
叶金福

近日,笔者去拜访一位朋友。当经过朋友所住的楼道时,笔者发现整条楼道上有近一半的过道都堆放着乱七八糟的杂物,有自行车、门板、桌椅之类的旧家具和纸箱之类的生活垃圾,使本来就不宽敞的楼道变得更加拥挤不堪,有的还在顶层的楼道里建起了小阁楼储物间,有的甚至还长期“霸占”楼道烧起了煤炉。

公共楼道本是供人行走的通道,如果楼道被大量杂物侵占,无疑会影响住户上下出行。由于楼道堆放大量杂物,又长年不清理,卫生状况十分堪忧。尤其是那些长期“霸占”楼道烧煤炉的,更是存在着很大的火灾隐患。可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缺少公德意识、安全意识,只图自己方便,有的还相互“借鉴”,今天看见你占据了楼道堆放杂物,明天我也把煤炉放在楼道里烧。

楼道也是一面镜子,它能折射出一个小区的文明程度,反映出一个住户的文明素质。其实,只要人人从我做起,自觉“让”出楼道,那么楼道也就能宽敞起来,既有利于住户的通行,也有利于广大住户的卫生和安全,特别是大家的心也会变得敞亮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