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瑞铁路怒江至龙陵段动工建设
记者齐慧、通讯员曾志林

本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曾志林报道:日前,云桂铁路(沪昆客专)云南公司组织参建单位召开大瑞铁路怒江至龙陵段开工动员会,标志着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该项目将修建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铁路拱桥——怒江特大桥及国内最长铁路隧道。

据了解,新建大(理)瑞(丽)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该线位于云南省西部地区,东起广大铁路大理站,西至中缅边境城市瑞丽,设计为单线I级电气化铁路,时速140公里,线路全长329.379公里,全线施工分为大理—保山、保山—瑞丽两段进行。大理—保山段全部重点控制工程于2008年10月陆续开工建设,目前正有序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