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省徐水县:
尊重群众意愿 坚持兴县惠民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王新平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王新平报道:初秋时节,河北省徐水县大王店长城汽车产业园区一派繁忙景象,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万辆整车项目正在加紧施工。据介绍,该项目建设的征地拆迁涉及5个村庄、2284户、7396位村民。尽管征地规模较大,涉及村民众多,但徐水县仅用3个月就完成村庄搬迁和土地整合工作,村民得到了妥善安置,项目得以顺利落地。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徐水县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效与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紧密结合。保定市副市长、徐水县委书记王林向记者表示,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与维护群众利益的关系,把实干兴县、执政为民作为根本价值取向,把兴县惠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以此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是否取得实效。

坚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的原则,徐水县委、县政府围绕项目和谐建设、土地和谐征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先后制定了《土地整合村庄改造补偿安置政策标准》、《失地农民养老补助办法》等17个惠民政策文件,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确保失地农民“一失五有”:失地有粮,失地农民以家庭为单位,每人每月发放口粮;失地有居,规划建设返迁房,根据认定的安置人口,无偿提供一室面积的住房;失地有利,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政策对农民土地、宅基地及地上附着物进行赔偿,奖励一定的商业股权,保证失地农民有稳定收入;失地有业,实施就业培训和推介,保障适龄劳动力充分就业;失地有保,失地农民年满60周岁后,政府按照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发放养老补助。

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徐水县党员干部坚持“一把尺”量到底,在测量、评估、补偿、安置等环节,做到每一个补偿数据都精确;坚持“一碗水”端平,严格按规定落实政策,不打折扣、不乱开口子、不搞暗箱操作;坚持“一本账”操作,严格按规定建档、评估、定级,做到征拆面积、等级、补偿标准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阳光征占”、“和谐征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