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 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讯

全球基建支出将超9万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黄炎光报道: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最新报告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各种形式的必要投资也随之增长。未来10年,全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年均将超过9万亿美元,2025年前,由于中国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的增长,亚太地区用于这方面的支出将高达78万亿美元,占全球支出的60%;而西欧在前几年成倍增长后,未来10年的增速明显放缓,增幅将低于10%。

报告还指出,全球城市化进程加快将拉动饮用水、电力供应及交通运输方面的需求。

瑞士与哥巴自贸协定将生效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陈建报道:瑞士与哥斯达黎加及巴拿马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于本月29日正式生效。

去年6月24日,由瑞士、挪威、冰岛以及列支敦士登组成的欧洲自由贸易联盟与哥斯达黎加和巴拿马签署自贸协定,今年6月瑞士联邦议会完成审批程序。该协定内涵丰富,涉及货物、服务、投资、知识产权保护、竞争、政府采购、贸易与可持续发展、经济与技术合作等领域。该协定全面生效后,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对上述两国工业品(含鱼及海产品)和加工农产品出口将享有和欧盟同等待遇。工业品出口在协定生效后将全部实现零关税(部分产品有5年至10年过渡期)。

非开行向西非四国提供援助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黄炎光报道:非洲开发银行近日决定,无偿向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4国提供6000万美元紧急援助,以强化其公共卫生体系。

这笔资金将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驻几内亚的次区域埃博拉疾病协调中心分别向4国发放。据悉,非洲开发行还将陆续向包括上述4国在内的西非地区国家提供1.5亿美元贷款,用于抗击埃博拉疫病的公共卫生支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