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 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几家欢乐几家愁
连 俊

上周,世界经济复苏疲惫的态势持续,认为下半年全球经济走势不太乐观的声音也多起来。不过,正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也有国家上周公布的数据依然坚挺,一些颇具代表性的行业企业看好下半年的走势。

19日,欧盟统计局公布预估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欧元区和欧盟的商品出口环比分别减少0.5%和0.3%。21日,马基特集团公布数据称,今年8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回落至52.8,低于前一个月的53.8,表明欧元区商业活动扩张速度有所放缓。分析认为,预计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将在0.3%至0.4%之间。与此同时,与欧盟纷争不断的俄罗斯,情况也未见多好。

美国商务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109.3万套,比前月上涨15.7%,显示房地产市场复苏提速。随着形势的好转,美国国内关于提前加息的呼声也日渐高涨。美联储20日公布的7月份会议纪要显示,一些与会者认为如果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通胀回升,美联储应该提前加息。

英国的走势也不错。17日,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对外表示,英国经济增长势头正在持续,增长步伐逐渐坚实。此前,英国央行上调了今明两年英国经济增速预期。20日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决策层3年来也首现赞成加息的声音。

一些行业巨头对下半年的走势保持乐观。丹麦马士基集团19日说,将2014年全年盈利预期从此前的约40亿美元上调至约45亿美元。马士基支持这一判断的依据在于“燃油效率的提高以及运量的上升”。作为全球航运企业巨头,这一判断对当前低迷的世界经济复苏形势而言,不啻为一个好消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