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消费也得有创意
佘 颖

促进文化消费需要好的创意。北京文化消费季就是一个值得借鉴与推广的“创意”之举。

由于“文化消费季”在短期内集中推出文化活动、文化产品,可以极大激发群众的消费意愿。同时,文化消费具有重复消费的特性,比如说,消费者短时期内很少重复买两把牙刷,却可以连着看两场电影,听两场音乐会。这也是为什么去年首届“文化消费季”能够在短短45天内,实现直接消费52.3亿元,获得了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文惠卡是文化消费季的一个创意。这张可以免费申请的实名卡,可尽享折扣、积分,有效增加了消费黏度,是启动文化消费的有力抓手。这张小小的卡片还能记录消费信息,并形成大数据,为文化产业布局提供可靠依据,可谓“一石多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