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 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8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评快
青春梦 中国梦
姜 范

16日夜,青春的明快旋律响彻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上,古老的中华文明以旺盛的生命力和开放度,带给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底气。在青奥会的舞台上,五大洲的青少年齐聚,青春梦与中国梦同行,共同送出对世界和平的真诚祝愿。

这些活力四射的年轻人,是在赛场上挥洒速度与力量的选手,是在舞台上释放个性设计的梦想家,也是新的社会潮流的引领者。今天,在重大赛会、活动中,青年已成为志愿服务的主力军,为社会带来了友善助人的清新气息。广州亚运会的“绿羊羊”、上海世博会的“小白菜”、南京青奥会的“小青柠”,这些亲切可爱的昵称,表达了社会对青年志愿者的认可和喜爱。

志愿者的微笑,是城市最美的名片。在汶川,在舟曲,在玉树,在鲁甸,在最需要帮助的地方,总能看到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青年人普遍认同的新风尚。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成就自己,青年人展示了青春的责任,他们必将成为可以倚重的社会栋梁。

我们致敬青春也寄望青春,因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愿这一届青奥会成为我们共同的青春记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