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创 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奖项
科大讯飞获国际语音合成大赛九连冠
记者杜铭

本报讯 记者杜铭报道:在刚刚结束的“Blizzard Challenge 2014”国际语音合成大赛上,科大讯飞和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报送的参赛系统在25项测试指标中的11项位列第一,取得了所有参赛系统中最好的综合表现。这已是科大讯飞自2006年起第九次蝉联该项赛事桂冠,持续巩固了讯飞智能语音技术的全球领先地位。

该比赛是国际上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语音合成大赛。与往届相比,本次大赛首次将主要测试语种由英语转换到了非英语语种,提高了参赛系统的构建难度。科大讯飞和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研究团队充分发挥自身在多语种语言处理以及语音合成核心技术上的优势,采用基于统计声学模型的单元挑选与参数合成技术方案,并研发了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语音合成新方法,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有语种高质量语音合成系统的构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