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 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定位品牌个性 创新品牌营销模式
中国重汽变销“产品”为卖“方案”
记者管斌

本报讯 记者管斌报道:日前,中国重汽发布“豪沃”、“豪瀚”两个品牌形象标准,重新布局营销网络。今年上半年,中国重汽整车销售同比增长19%,主要经营指标同比均实现增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韦志海对记者说:“在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上,我们融入创新思想,通过对品牌个性的精准定位和推广传播,提升重汽品牌对用户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增强品牌竞争力。”

在上季度上海国际固体废弃物、清洁专用设备与技术展览会暨上海园林机械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上,中国重汽T5G产品大放异彩,5平台产品成功导入上海环卫市场。中国重汽销售部根据城市管理部门对治理城市渣土车扬尘、抛洒滴漏、超载超速、乱跑乱倒等需求,推出5款新型城市渣土车,分别投放到北京、上海、长沙、石家庄、太原、郑州、沈阳等城市。销售部采用项目跟踪制,由专人负责,制作了城市渣土自卸车宣传图册,召开不同形式的区域推介会,组织分公司积极推进与当地渣土车管理部门、渣土车运输公司、用车司机之间的沟通互动。目前,各地已实现近百辆新型城市渣土车的销售。

为更好地服务用户、实现产品销售,中国重汽转变营销思路,将销“产品”转变为卖“用车解决方案”。对营销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充分了解客户对车辆的诉求、使用工况、运送物品种类等信息后,在系列产品丰富的车辆配置中选择和推荐最优配置给用户,保证用户买到最适合的车辆,同时为用户制定从购车用车到售后服务完整的解决方案,全方位保障客户利益,使客户获得最大收益。

2014年,中国重汽根据不同产品和区域特点制订营销方案,相继开展了石家庄地区豪瀚品牌“六省运煤专线服务保障,豪瀚用户关爱活动”,南京地区渣土车“重振行动”,石家庄和山西地区豪瀚8×4轻量化自卸车“导入行动”等一系列活动,为新产品导入和重点区域突破开了好头,为下一步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