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 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柜台市场投资者逾16万
陆 平

本报讯 中国证券业协会场外市场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共有15家券商开展了柜台市场试点。截至7月底,投资者累计开立166584个柜台产品账户,当月柜台市场新开户19388户。

据了解,自2012年12月中证协发布《证券公司柜台交易业务规范》,正式启动试点工作以来,共有海通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15家证券公司开展了柜台市场试点。除了投资者账户数呈现增速加快趋势之外,场外衍生品交易也较为活跃,共有12家证券公司开展互换交易。截至7月底,交易合约数月期末存量累计983笔,较上月末增长179笔,涉及名义本金1570.25亿元,较上月末增长154.78亿元。

此外,3家证券公司开展了场外期权业务,截至7月底,交易合约数月期末存量累计61笔,较上月末增长23笔。在柜台融资业务方面,截至7月底,柜台市场累计开展融资业务39笔,累计融出资金6.26亿元。 (陆 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