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 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视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
三大需求拉动CDN市场高增长
本报记者 黄 鑫 实习生 张雅丽

网宿科技日前发布2014年年中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8.75亿元,其中CDN(内容分发网络)业务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96.69%。

CDN市场正进入快速增长期。据统计,全球CDN产业规模已从1999年的2500万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40亿美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60亿美元。2013年,我国专业CDN的市场规模达22亿元,同比增长50%。

“中国CDN市场潜力巨大,互联网流量的爆发式增长将带来对流量调度业务的大量需求,尤其是来自视频、移动互联网及云计算的高速增长,将驱动CDN市场快速发展。”网宿科技副总裁刘洪涛表示。

视频正在并将持续成为推动互联网流量增长的“主力军”。视频收看终端的多样化、用户越来越分散,又进一步加大传输的压力,这些都迫切需要通过CDN技术来解决和应对。

同时,移动流量增长成为CDN市场增长又一强劲驱动力。CNNIC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5.27亿,手机上网的网民比例为83.4%,首次超越80.9%的传统PC上网比例。同时,4G网络服务也带来移动流量新一轮的快速增长。

驱动CDN高速发展的第三个因素则是云计算的落地。云计算让IT成本下降,并推动云端内容更多、更丰富,带来数据及应用的集中部署程度进一步加剧,与移动互联网的分散用户相对应,网络分发需求显得更为迫切,也让CDN的用户覆盖度大大提高。

“目前,国内CDN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随着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以及国内移动互联网等多产业的发展,CDN行业将会快速、大规模增长。”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博士曹蓟光如此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