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冀合作开发港口项目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李永利报道:8月8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港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秦皇岛港与天津港将联手投资开发天津及河北区域内的港口项目,对进一步促进津冀港口的合理分工,实现港口间的错位发展和优势互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据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云山介绍,环渤海地区港口群中津冀沿海港口群以天津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秦皇岛港为主。为推进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内港口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秦港股份公司与天津港集团合资组建了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渤海港口投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秦港股份公司和天津港集团各出资10亿元,双方各占50%股本权益。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天津及河北区域内港口项目的投资与开发,经营范围为港口项目的投资运营与管理。

“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区域内大型港口企业间的合作符合中国港口行业的发展趋势。”田云山介绍,“秦港股份公司与天津港集团合作设立合营公司,不仅能够进一步优化区域内港口资源、提高港口资源利用效率、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和恶性竞争,更可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了解,秦皇岛港将借助天津港集团在港口物流、航线资源及港口金融方面的优势,加快集装箱、杂货等业务发展,此外,渤海港口投资公司设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能够充分享受保税区的政策优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