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 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监管正走向市场化

上市房企再融资的连续获批,给市场释放强烈的信号,未来会有更多企业通过再融资审核,监管正走向市场化。

首先,对优质的上市企业定向输入资金,加快项目开发,增加供应,将直接优化企业的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房企盈利能力。

同时,长期以来,由于资本市场上地产企业融资渠道的不畅,房企的资金需求加剧了各类借贷渠道的风险,不利金融秩序安全;及时恢复地产企业再融资,有助于缓解此前行业内堆积的风险,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其次,对涉及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企业的政策倾斜,也是政府民生支出的重点。新湖中宝棚改项目再融资的获批体现了这一思路。

更重要的,这是调控手段回归市场化的表现,同时也显示出宏观调控政策的审慎和手段的灵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