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 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银行业创新成果逾700项
记者沈则瑾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银监局近日发布《2013年上海银行业创新报告》,集合了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2013年业务创新和监管创新769项成果,其中支持金融中心建设和支持重点行业发展的分别超过200项,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的29项。

《报告》揭示了监管部门对金融创新方向的判断。上海银监局向上海银行业提出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努力提升资产业务价值创造能力的要求,重点在三方面形成竞争优势:一是发挥上海作为全国资金集聚中心的作用,以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外部市场和政策环境为契机,研究和实现转型发展;二是大力推动商业模式、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的创新,重点加强债券市场投行与交易业务等7个业务领域的产品创新,向“网点—网络—移动终端”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模式转变;三是针对当前利率市场化加快、金融“脱媒”程度加深的现状,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加快管理方式、技术、流程的创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