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时 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分配是个难题

据校方透露,该校两人间新宿舍的收费为每人每学年2400元,其余四人间则为每人每学年1200元。而资料显示,该校共有全日制在校生20000余人,此次“最豪华寝室”共5栋980个房间。显然,仍有很多学生要住普通宿舍。在这样的情形下,很容易导致两种后果。

其一,家庭经济条件好的学生会更倾向于住“豪华寝室”,用更多花费去换得舒适的住宿环境。这样一来,容易在不经意间把学生划分成“三六九等”。强烈对比之下,不同学生之间就会因家庭条件形成“鸿沟”。其二,若是有更多的学生要申请住“豪华寝室”,而“豪华寝室”房间有限,该怎么满足学生们的要求呢?难道也需要进行“摇号”吗?这些问题都需要充分考虑,稳妥解决。

(刘玉双 北京丰台 媒体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