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救援者致敬
华 实

“我就是来救人的,我水性好,我先来!”这是武警战士谢樵留给人间的最后一句话。在被卷入堰塞湖激流失踪4天后,他的遗体终于找到了。残垣断壁间,他的战友含泪肃立;灾区群众也纷纷赶来,与英雄告别,向英雄致敬!

灾区不会忘记,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各路救援队伍在第一时间集结,带着全国人民的牵挂,火速奔赴救灾一线,全力展开生命大救援,在废墟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救援者忙碌的身影中,最亮丽的颜色是不分昼夜急行军赶来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他们用棍撬、用手刨,伤痕累累、疲惫不堪,却顾不上吃口饭、喝口水。他们无惧无畏,顶着余震、泥石流和滑坡的威胁,始终全力以赴。那一片片最亮丽的颜色中,还有那些专业救援队,为科学救援、维护秩序发挥着重要作用;还有那些无私无畏的志愿者,尽一己之力从旁协助,帮忙而不添乱;而灾区幸存者也自发组织起来,打气鼓劲,互助自救。他们,都是千千万万救援者中的成员,都为灾区救援贡献了宝贵力量。

目前,搜救并未停歇。救援者们翻山越岭,进村入户,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仍在千方百计搜寻幸存群众、救治受伤人员。天灾无情人有情。在救援者们的身上,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闪耀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辉。他们用行动证明,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没有什么灾难不可战胜。

我们向所有奋战在抗震救灾前线的救援队伍致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