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救灾失踪的90后武警战士谢樵遗体找到——
英雄魂驻龙头山
这是谢樵生前在救援途中的照片,他的身后就是他纵身跃入的堰塞湖(8月4日摄)。云南公安武警边防总队医院供图 (新华社发)

综合本报及新华社消息 武警战士谢樵4日在龙头山镇光明村附近堰塞湖因抢险救灾失踪,8日上午,谢樵遗体在湖面被发现并已打捞上岸。

谢樵是福建宁德人,1990年5月出生,2008年12月入伍,生前系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中医科卫生员,武警中士警衔。

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根据上级命令,云南边防总队医院紧急组织41人的应急医疗救援分队,赶赴灾区开展救援。4日上午,医疗救援分队率先进入重灾区龙头山镇光明村。谢樵与战友一起,一路搬运抢救伤员,转移疏散群众。4日下午1时,武警云南边防总队救援队接到光明村9社刘远玉、刘家华父子的求救,称其所在的大林村因地震发生泥石流,他们请求救援队到山体滑坡处看看,帮助寻找亲人下落。

搜救部队在前往大林村途中被因地震形成的堰塞湖挡住去路。为了解灾区情况,谢樵跳入堰塞湖游往对岸。在谢樵即将上岸时,余震发生,山上巨石落入水中形成巨大漩涡,谢樵也被落入的山石击中消失在水中。

谢樵失踪后,谢樵所在部队立即组织力量搜救。经过4昼夜的搜寻,8日上午9时45分,谢樵遗体在堰塞湖水面被云南武警二中队发现,9时50分被打捞上岸。

谢樵的遗体被战友们护送返回龙头山镇部队驻地。武警云南边防总队在灾区驻地为谢樵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战地告别仪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