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腾讯表示——
将长期坚决打击谣言等不良信息
陈静

本报北京8月7日讯 记者陈静报道:针对网信办出台的《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腾讯方面8月7日下午表示,规定的主要意图是抵制谣言等不良信息在互联网上的传播,并对谣言的源头进行查证和严惩,从而建设一个安全、健康的互联网环境。腾讯方面也一直在对谣言等不良信息进行长期、坚决地打击。

腾讯表示,在打击不良信息方面,腾讯已有包括技术识别系统、举报人工处理系统、辟谣工具3大产品进行支持。并在日常运营中,有专业团队负责处理用户的举报内容。在今年第一阶段对微信公众平台的清理中,已删除文章近3000篇,封停账号400余个。

腾讯方面认为,规定的出台是为了保护用户更好地使用公众信息服务。目前平台上存在一些谣言、诈骗等现象,对平台和用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相信规定的出台会促进正能量和平台良性发展。

在公众平台注册方面,规定第六条要求,“即时通信服务使用者通过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后注册账号”。腾讯介绍说,目前个人注册微信公众账号时,运营者必须提交有效身份证件,同时上传本人手持证件的清晰照片,机构注册公众账号时,要提交企业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证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