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规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
使用者须承诺遵守“七条底线”
谭辛

本报北京8月7日讯 记者谭辛报道: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今天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规定共十条,对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使用者的行为进行了规范。

规定明确提出,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应当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专业人员,保护用户信息及公民个人隐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处理公众举报的违法和不良信息。

规定还要求,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要求即时通信工具服务使用者通过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后注册账号。即时通信工具服务使用者注册账号时,应当与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签订协议,承诺遵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公共秩序、社会道德风尚和信息真实性等“七条底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