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格保护人居环境
山东即墨划养殖业环保“硬杠”

本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隋信海报道:“生猪存栏500头以下,奶牛存栏100头以下,羊存栏1500只以下,蛋鸡存栏15000只以下……”在畜禽限养区内,一律不得新建这些小型的畜禽养殖场——这是今年山东省即墨市政府出台的《即墨市畜禽养殖区域规划方案》中的一条“硬杠杠”。

据了解,即墨市新出台的“规划方案”将全市区域规划为畜禽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在畜禽限养区和适养区新建、扩建标准化、规模化现代畜禽养殖场应符合城乡规划,地势、水源、土壤、空气相关标准,距村庄、居民区、公共场所、交通干线1000米以上;建在地势平坦干燥、背风向阳,居民聚集区的下风向,未被污染、无疫病的区域。

目前,即墨市已先后淘汰了管理粗放、污染环境的畜牧养殖场(户)380余处,“腾笼换鸟”,引进的5个总投资达4.5亿元、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畜牧龙头企业先后开工投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