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摘帽”概念走红
本报记者 郭文鹃

8月6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震荡调整中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200点。盘面上看,ST板块受暂停上市股票恢复上市带动而大幅上涨5.14%,创造了今年以来最大涨幅。其中,NST金泰上涨94%,锌业股份上涨148%。

随着注册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国证监会频频就退市新规征求意见,表达了监管部门推动退市制度完善的决心。而注册制改革并非一朝一夕,在IPO不畅时,市场看中ST股的壳资源炒作似无可厚非。

英大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大霄担心的是,部分中小投资者在参与“ST摘帽”概念炒作中会面临风险。“一是摘帽不成功股价面临大幅下挫;二是许多成功重组后的公司,原有资源已被置换,几乎等同一只新股。对于有意的投资者来说,应该对投资风险和新公司质地加强了解。”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许维鸿认为,38家ST公司中半数以上存在继续亏损的压力,*ST国恒、*ST超日、*ST二重和*ST凤凰四家已经处于暂停上市状态,继续亏损将被交易所强制退市。

据Wind统计数据,2013年至今,60多家公司曾被实施ST,多数成功保壳,因为业绩不达标而退市的仅有*ST炎黄、*ST创智和*ST长油3家。其中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6日起正式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