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洲国际港交所挂牌上市
打造全球扩张战略平台拓展国际市场

本报郑州8月5日电 记者王伟报道:食品企业万洲国际有限公司今天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股票开盘价6.8港元,较招股价6.2港元高9.68%,收盘时报6.66港元。万洲国际此次全球共发行25.6亿股,拟募资金159.18亿港元。

今年1月,为加快推动公司国际化战略,为赴港上市作准备,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更改公司名称为万洲国际有限公司。目前,万洲国际在猪肉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包括肉制品、生鲜猪肉和生猪养殖,均占据全球首位。万洲国际拥有亚洲最大的动物蛋白公司——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美国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还拥有欧洲知名肉制品企业西班牙肉制品巨头康博菲尔37%的股权。旗下有中国“双汇”,美国Smithfield、Gwaltney、Cooks、Eckrich、Farmland、John Morrell等多个知名品牌。市场份额在中国、美国和欧洲的一些主要市场均排名第一。

万洲国际于过去数年实现强劲的业务增长,营业额由2011年的约54.6亿美元增至2013年的约112.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43.6%。截至2014年3月31日,公司营业额约为50.5亿美元,较2013年同期的约15.5亿美元跃升225.2%。2014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约1.26亿美元增长至2.47亿美元。

万洲国际业绩的快速增长得益于美国生猪生产的成本优势和美国鲜冻猪肉及猪副产品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出口增加。中国目前每年猪肉的消费量在5000万吨左右,是全球最大的猪肉消费市场,占全球消费量的一半左右。

万洲国际主席兼行政总裁万隆表示,“万洲国际致力打造一个有利于公司全球扩张战略的平台。公司在香港上市有助我们获得更多的资源、吸引人才,巩固公司全球市场地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