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洪洞农信社
网店开设到乡村
本报记者 姚 进 通讯员 王 洁

为加强对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基础金融服务,自2010年起,山西洪洞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就开始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空间、延伸服务触角,让金融服务更加贴近“三农”实际。

洪洞农信社在加强基础金融服务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他们将农信网点设到村子里。2010年5月,洪洞联社在资金需求较大的乡村设立1个便民服务点,每周二进点集中办理业务,主要为本村及周边8个行政村提供金融服务。洪洞农信社还为每个农户开立粮食直补、农村养老保险、农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信合通“福农卡”14.6万张。

此外,洪洞农信社率先在山西省金融系统中推行了新的服务模式——“流动银行服务车”,将金融服务终端设备安装在特制的汽车上,使固定服务网点流动化,整合了柜面操作所必需的各种组件,如同一个“移动银行”,每周一至周六结合农村集市进行流动金融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