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展开300亿元正回购

本报北京8月5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展开3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70%,操作量较上周略增。由于本周有300亿元正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已提前锁定净回笼。

受此影响,8月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期限品种普跌,其中,7天品种跌幅最大,下跌10.4个基点至3.7380%;隔夜品种下跌3.7个基点至3.1450%;14天品种下跌8.8个基点至3.9980%;1月品种下跌4.9个基点至4.0560%。

在央行上周将正回购利率调低10个基点后,本周维持正回购利率不变,显示央行短期内或将维持这一利率水平。14天正回购本周的续做则显示28天正回购或被更短期的14天品种暂时取代。

从下半年货币政策的主要意图看,降低融资成本将成为央行的重要目标,但同时,稳健的货币政策将维持不变。市场普遍认为,这意味着大规模宽松的总量政策下半年出现的概率极低,而像抵押补充贷款(PSL)这样精准、规范且市场化的价格型工具或将更多地被使用,并与数量型工具、公开市场操作等共同调控市场流动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