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救人 妥善安置
本报评论员

云南省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赶赴灾区察看灾情,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同时,国家减灾委和民政部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武警部队和成都军区官兵紧急驰援、多支抢险队伍开赴救灾前线……一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战役”迅速打响。

当前,最重要的是全力救人。各路救援力量要紧紧抓住“黄金72小时”的救援时机,努力从灾魔和死神手中将同胞夺回来!同时,对于受伤人员和受灾群众,亦要千方百计抢救安抚、妥善安置。

抗震救灾工作面临的困难还有很多。多地房屋倒塌、道路受阻、通讯中断,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以及雷雨高温等不利天气,都加重了抢险的难度。越是在紧要关头,就越要保持镇定、科学施救,抓紧抢修道路、电力、通讯、供水,让救援器械、物资和人员源源不断运往灾区,为群众生活和进一步救援提供有力保障。医疗、消防、民政等力量亦要充分发挥作用,分工协作、多路推进,尽快恢复灾区社会秩序。

救援队伍正向灾区集结,抢险的每一分进展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有灾区干部群众的不屈不挠,有解放军官兵和武警部队的顽强奋战,有各地各部门的全力支援,我们一定能尽快将灾区受困群众解救出来,打赢这场抗震救灾的硬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