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缅甸手机需求 有望大幅增加

本报讯 记者崔玮祎报道:在缅甸,手机长期以来被贴以“奢侈品”的标签而在小部分人中使用。随着缅甸国内改革和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加深,缅甸手机需求有望井喷式增加。

缅甸手机人均占有率仅为10%,是东南亚地区手机占有率最低的国家之一。除了高额的服务费之外,昂贵的手机也是限制其电信业发展的重要原因。如今,为了规避进口许可证的申办费用和12%的关税,每天有大量的手机被混入服装和汽车等进口商品中从边界进入缅甸。缅甸商务部长吴温敏称,约98%以上的进口手机是在未获进口许可的情况下进入缅甸的。据了解,这些非法进入缅甸的手机大多流入普通手机店,而且价格也要比指定经销商便宜10万缅币(约600元人民币)左右。数目巨大的走私手机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现阶段缅甸手机需求的火爆程度。

此前,缅甸的电信业一直被缅甸邮政和电信公司垄断,入网费和服务费居高不下。但是近来,先是缅甸政府宣布挪威电信和卡塔尔电信两家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里进入缅甸市场,随后缅甸邮政和电信公司也宣布将下调移动数据服务费用。这都将使缅甸电信市场产生良性竞争,资费的下降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将使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开始使用手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