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不发达国家 部长会召开
落实《伊斯坦布尔行动计划》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黄炎光报道:近日,最不发达国家部长在贝宁著名港口城市科托努举行大会,就落实2011年5月在土耳其形成的《伊斯坦布尔行动计划》进行研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强化生产力的新合作伙伴”。

贝宁总统、最不发达国家协调办公室主席博尼·亚伊在开幕式上发言称,最不发达国家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与发达国家比,差距极大,即便与其他发展中国家比,也有不小距离。举例来说,2013年世界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最不发达国家为812美元,中等收入水平国家为4721美元,是最不发达国家的5倍多,而发达国家则达到44000美元,是最不发达国家的54倍。最不发达国家人口占世界人口八分之一,而其产出只有世界的百分之一。亚伊说,最不发达国家从25个增加到目前的49个,几乎翻了一倍,其中非洲就占了34个。最不发达国家人口不断增长,已接近10亿,其生产水平很低,与竞争对手相比处于极为不利的下风。亚伊指出,必须采取措施,确保改变最不发达国家生产力落后状况,如果40年后,最不发达国家还在动员实施《伊斯坦布尔行动计划》,那只能证明我们所采取的措施是不力的。

本次大会最后达成一致并制定旨在吸引新合作伙伴、强化各国生产力的一系列措施。大会还倡议各国改进对不发达国家的资助,加强南南合作,吸引侨汇、外国直接投资以及其他形式的外国传统资助,调动国内资源,强化公私合作,用好内部资源以及发挥其他优势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